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Hank in Janpan-D4之春桜御守.花見京都編

來到日本今天是第四天了,
隨著時序遞嬗,
此行的主角sakura--桜,
也逐漸綻放。
今天的活動範圍皆在京都,
而且都是賞桜百選名所喔^^
京都是個傳統與現代兼容的城市,
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她的轉變,
anyway,這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
不多說,趕快瞧瞧去!

京都一日券

可以搭乘市營的所有交通工具


京都地鐵車廂彩繪的古色古香,
連提醒旅客列車關門的音樂也是濃濃的日本古樂喔~
其實我承認這張拍的並不是我搭的京都地鐵,
看起來外觀差不多就拿來借用嘍,呵~
先來到醍醐寺,
賞桜人潮真不少,

多到要用擴音器來引導人潮,

寺內有三院,
入場券是分開的,
一院600
兩院聯票1000,
嗯,那就挑三寶院來看好了,
入口的枝垂桜滿開,

引來大群人潮駐足,
粉嫩的桜花,

不過已有雨傷了~"~
滿滿的桜花,

在桜花樹下品茶論花,
真是風雅~

繞一圈出來後,
發現人潮更多了,

不想跟人擠,
趕快搭地鐵前往下一站。
走之前再來一張特寫^^

出了今出川站,
咦,發現這個店招,

這該不會是華人開的吧=_=

來到京都御苑,
這個地方很大,
逛完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吧,
而且她是無料入場,
所以人也不少,
苑所只在特定時間開放,
參觀則是要事前預約。


到底有多大呢?
大到集合時間快到了,
我竟然還在遙遠的另一頭而不自覺,
等我看到標示圖明白指出的的位置後,
我才發現我根本就搞錯方向,
這下只好自己坐公車去金閣寺了~"~

幸好遇到一位好心的大伯,
熱心指點我如何到金閣寺,
真是甘溫啦~


由於到了金閣寺已是下午四點半,
距離關門時間只剩半小時,
只好加緊腳程嘍orz

近傍晚了,光線暗暗的...


晚上,
是高台寺夜間拜觀,

夜桜,

與白天迥然不同,
是另一種的風情,

寺中禁用腳架,
手震的兇=_=

同場加映:京都塔第一彈--黑夜裏的京都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