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Hank in Janpan-D2之暖暖風呂‧有馬六甲編

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古泉之一。
九點多搭高速巴士至有馬溫泉,
然後先搭循環巴士到纜車有馬溫泉駅,
準備乘纜車上六甲山。

循環巴士造型很復古

有馬溫泉駅


六甲山頂駅到了


一出站就看到這座小鐘塔,
這算是地標嗎??    

其實來到六甲山後有點小失望,
天氣陰陰的,
感覺一片荒涼,
後來還下起雨=_=
不過既然來了就隨便看看嘍!

六甲空中庭園


裡面不是賣飾品就是下午茶,
價位是窮人止步的,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見晴塔,不過這時突然下起雨,
山上氣候說變就變,
這裡頓時成了避雨塔了。

迎面走來2位日本妹,
要求我跟她們合照,
啊,不是哦,
是幫她們拍合照啦,唉...

往前走是音樂博物館,
外觀長這樣

繼續走。
前面是六甲高山植物園。
遇到一位阿桑問路,
在地圖前比劃半天,
應該是跟我的目的地一樣,
那就一起走吧!
結果沿途上,
阿桑一直對我嘰哩呱啦講個不停,
我也只能一直『hi,hi 』
唉,阿桑妳看不出我是外國人就罷了,
一路上我都沒回話也該知道了吧!

到了植物園我看門票小貴,
加上從外面看進去好像花都沒開就算了,
在入口跟阿桑分道揚鑣後,
繼續往前邁進。

這戶人家還蓋的真有型,

這裡標高768.78m

看起來六甲山牧場應該是走不到了,
那就不強求回頭吧!

六甲山上駅
什麼?!千萬夜景??
函館夜景不也才百萬而已??
那趕快上天覽台瞧瞧去!!

從這邊上去
結果...

能見度太差,
我也沒法待到晚上啊,殘念!!

原本想繼續走到天狗岩,
但看看時間快來不及了,
還是搭巴士回到山頂駅吧!

下山後就在溫泉老街閒晃,

酒市場

店內要站著喝酒

增富稲荷神社

晚上住在這裡,
老字號的溫泉飯店。
日本人通常飯前睡前都會先泡澡,
隔天起床再泡一次,
入境要隨俗,
所以泡湯去嘍ccc

晚餐很豐富

日本人對於擺盤很在行,
把漬物、炸物、刺身、小火鍋擺得漂漂亮亮,
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其實後面還有,
但太餓了還來不及拍就下肚了。

飽餐一頓後,
穿著浴衣木屐上街蹓達,

有馬金湯

山城妙見寺

老實說,
穿成這樣還真不會走路,
好幾次都快跌倒。
日本的商店很早就打烊了,
就連觀光區也不例外,
逛了一圈啥也沒有,
嗯,晚上還真冷~~
還是回去睡覺比較實際點。

今日花見指數:初咲     

沒有留言: